永定区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除治执法专项行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5-27 10:48 信息来源:


5月25日,永定区林业局林业综合执法大队、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永定区森林公安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永定区教子垭镇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除治执法专项行动。

执法组在教子垭镇朝天山村徐家峪组一木材加工经营户的家中,发现了木材加工设备和大量马尾松木制品。经执法人员现场清理,松木及松木制品板材约1立方米、半成品约3立方米。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将这批松木及其制品收缴并进行集中烧毁。

今年以来,全区共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加工和使用松材线虫病疫木的违法行为50多起,没收松木近100立方米,全部进行了销毁,有效的保护了永定区35万亩的松林生态安全。下一步,永定区林业局将继续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除治执法专项行动,查处违法违规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有效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源头管理,防治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蔓延,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促进林业生产可持续发展。

< img src=""/>

永定区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除治执法专项行动

1937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