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森林公安局:展“昆仑”之势 护生态屏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1-08 09:32 信息来源:


(桃源县融媒体中心)近日,从桃源县森林公安局传来喜讯,因在全国“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成绩突出, 该局被省森林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

在此次行动中,该局充分发挥森林公安机关职能,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涉食药环、知识产权、森林和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立刑事案件26起、破刑事案件2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 人、移送起诉16起26 人,收缴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非洲灰鹦鹉、尚鹦鹉、小太阳鹦鹉、短尾猴多只及枪支等作案工具一批。

整合警力资源,勇于担当作为。该局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民警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白天面对辖区广辟线索来源,晚上扫黑除恶专案通宵达旦,其他单位抽专案民警更是个个“弹钢琴”,保证了“扫黑”和“昆仑”行动两不误。

拓展情报网络,做到耳聪目明。该局充分利用各类社交网络平台、大数据平台、“天眼”“雪亮”工程平台、政府各级各部门及广大人民群众获取信息来源,进行细致梳理和研判,做到了“耳聪目明”,确保精确打击,有效震慑。

突出打击主业,彰显法律尊严。民警在侦办姚某、陈某初滥伐林木案时,现场发现涉案林木中藏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野生植物香樟,并达到重大案件立案标准。面对犯罪嫌疑人设置的障碍,民警连续奋战三天三晚,白天走访调查群众,晚上研究侦查思路,三次对现场进行勘验检查,从细节入手,突破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该案得取得重大进展,一举破获了姚某、陈某初滥伐林木案、陈某初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汤某虹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从一个看起来简单的案件,到办成一案坐实三个罪名的执法过程,桃源森林公安民警以自己的职责担当彰显了法律的尊严,教育了群众,震慑了犯罪,保护了生态屏障的安全。

荣誉只是过去,担当铸就未来,桃源县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将以此次战绩为新的起点,恪守职责,争当保护生态屏障的尖兵!

< img src=""/>

桃源县森林公安局:展“昆仑”之势 护生态屏障

1413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