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承一级巡视员率队考察吉林省国有林场和种苗建设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6-22 10:01 信息来源:


6月16日至17日,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彦承率国有林和种苗站、种苗中心、青羊湖林场负责人赴吉林省考察调研国有林场和种苗建设工作。吉林省林草局党组书记杨海廷,副局长刘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彦承一行先后来到九台区国有林场总站、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东北虎园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吉林省林草局关于创建现代国有林场、林木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等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国有林场改革和林木种苗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彦承指出,吉林省是我国林业大省,国有林场数量多,经营面积大,森林资源保护利用好,国有林场改革成效显著,林木种苗供应和服务体系完善,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通过此次考察和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找准了发展方向,我们要在推进我省现代林场和优质种苗基地建设上持续努力。一是在提升森林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森林经营水平,加强森林防火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二是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改善林场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林场形象;三是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发挥林场优势,立足林场特色,大力发展林木种苗、林下经济、森林旅游等产业;四是在林草良种选引育繁推上下功夫,切实发挥种苗基地的重要作用,选育适合湖南乃至全国发展的林草良种。


< img src=""/>

吴彦承一级巡视员率队考察吉林省国有林场和种苗建设工作

1983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