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峒国家森林公园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5-12-27 11:48 信息来源:
  千家峒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永州市江永县的北面,高泽源国有林场境内,距县城20千米,距旅游胜地桂林150千米,总面积4430.93公顷,森林公园地处五岭之一的都庞岭山脉。境内森林茂密,群峰竞秀,沟谷纵横,风景秀丽,动植物资源丰富,莽莽苍苍的原生性天然林里,白克木、鹅掌楸、竹柏傲然挺立,高耸入云,成为不可胜数的珍禽异兽追逐的乐园。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具有丰厚瑶族文化底蕴,是原生态旅游观光,领略都庞岭风光的理想之所。
  千家峒森林公园主要以自然风光为主,园内主要分为四大游览景区,(1)小古源景区:小古源河为公园境内最大最长的河流,两岸高山峡谷,已建成漂流线路,游客慕名而来。(2)古宅湖(中型水库)景区:古宅湖水面辽阔,水面面积186.48公顷,湖面长6045米,最宽700米,最窄150米,库容4008万立方米,四面群山环抱,湖光山色迷人,在此乘船划舟、垂钓,十分怡然自得。(3)天门岭景区:天门岭为公园内最高峰,海拔1803.9米,由于海拔高,终年云雾缭绕,古有离天三尺三,伸手可摘月,上天可攀梯,故名天门岭,又称摩天岭。(4)已投资三千万元建成千年故都——瑶族盘王广场,等待瑶族同胞拜谒。
  遵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部署,目前公园已完成了修建性详细规划,规划投资4600万元,分三个阶段,五年投资完成。近年已对小古源、古宅湖景区旅游道路进行了硬化,同时完成了移动通信、水资设施及景点配套设施建设。2013年1 经市旅游局初评与推荐,由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千家峒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img src=""/>

千家峒国家森林公园

67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