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5-12-27 11:48 信息来源:
  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罗霄山脉南端,资兴市中部偏东,东与桂东交界,西为东江湖环抱,东西长23公里,南北长11公里,总面积10.03万亩,其中生态公益林6.99万亩,境内有八面山(主峰海拔2042.1m,)为湖南省第二高山,天鹅顶(海拔1058m)属观云海看日出的最佳胜地。公园距资兴市区38公里,距郴州75公里,水路与东江湖风景旅游区相连接,交通便捷。2009年,经湖南省编办批准成立了湖南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为直属资兴市人民政府管理的副处级单位。
  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属中亚热带山地气候,年平均气温为了16℃,由于公园临近东江湖,在宽阔的湖面周围,绿水如镜、青松翠竹、小船悠悠、风光美景胜收,且形成了冬暖夏凉的独特小气候。公园内植被完好,气候宜人,雨量充沛,在海拔800米以上为常绿落叶混交林,在海拔800米以下为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和针叶林,既保存了完好的原始次森林,又有大面积的人工栽培林。而在原始次森林中,有古树参天,遮荫蔽日,还有全国稀有的银杉植物群落及国家重点保护树木景烈白兰、红花木莲、银雀树、红豆杉等。同时,还有短尾猴、穿山甲等珍稀动物出没其中,极具旅游开发价值。
  近年来,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集中力量推进东江湖生态保护和“旅游大开发”战略,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大力开展森林生态旅游景观资源培育、林区可持续发展、“四型机关”建设等“三大工程”。根据其特有的资源优势,公园开发以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旅游及旅游地产为主的相关 林旅游产品,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着手开发以大桥为中心景点的竹洞、濂溪、天鹅顶等四大景区。
  
< img src=""/>

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

670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