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调研全民义务植树行动情况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3-16 10:22 信息来源:

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赴株洲调研

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新华网湖南)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3月11日讯(记者 唐亚新)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3月下旬,全国政协将举办“全民义务植树行动的优化提升”远程协商会。今天,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与部分全国、省、市政协委员来到株洲市,就全民义务植树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

调研组一行来到石峰区九郎山生态绿心,放目远眺,满眼翠绿。近五年来,当地加强规划设计,坚持市场运作,发动群众参与,强化日常管护,大力推进造林复绿,实施荒山造林、防火道建设、矿坑修复等项目,分三期完成造林7471亩,树木成活率达90%以上。

座谈会上,李微微对株洲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绿心保护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她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共同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湖南更好落实落地。要把植树造林与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展、深化全民参与的广度和深度,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优化提升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植树造林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深度参与“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和“万户帮扶行动”,发挥好委员界别优势,带动界别群众共同参与,强化政协云与其他平台的联动对接,积极参与“云”植树;聚焦植树造林的重要问题和关键环节联动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进一步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把湖南绿水青山这张亮丽的名片擦得更亮。

< img src=""/>

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调研全民义务植树行动情况

14839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