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召开《郴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座谈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8-17 09:08 信息来源:


近日,郴州市政府副市长李五一在市人大会议室主持召开《郴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座谈会,安排部署下阶段林长制工作。

会上,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力耘汇报了该市林长制工作推行进展情况、市级《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阶段林长制工作计划。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民检察院、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7个市直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责,苏仙区、北湖区政府负责人以及11个县(市区)林业局(局长结合工作实际为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发表了重要意见。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李五一对《实施方案》给予肯定,并强调四点:一是要高度重视林长制推行工作,我国2030年要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林业起着关键的作用;二是林长制的主要职责是生态保护 修复 发展适当的林业产业,不仅仅是森林覆盖率的提高,更是森林质量和森林蓄积量的提高;三是市级《实施方案》要接地气、要有创新,要真正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借鉴已经建立林长制市州好的方法和经验;四是探索“林长 检察长”“林长 警长”“林长 示范基地”的模式,实施“一长四员”的林长制保护体系。最后,李五一对《实施方案》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

< img src=""/>

郴州市召开《郴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座谈会

2037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