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剑波副局长组织召开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建设专题会议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8-12 16:13 信息来源:


8月11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组织召开了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建设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我省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建设前期工作情况,研究了下阶段工作。省局规财处、资源处、法规改革处、事务中心和省国有林和种苗站、省设计院等单位负责人、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吴剑波强调,建设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是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及省第一次总林长会议、省全面推进林长制动员会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林长制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他要求,一要明确当前任务,重点是依托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加快建立全省林草资源“一张图”,完成护林员巡护信息系统开发建设。二要把握时间节点,10月1日前基本全省建成林草资源“一张图”和护林员巡护信息系统开发建设,争取年底前上线运行,当务之急就是加快拟定护林员巡护信息系统开发建设方案报局党组审定。三要充分利用现有成果,要认真总结省国有林和种苗站前期组织实施的“湖南省林业系统北斗巡护终端购置项目”和局资源处牵头开展的“长株潭绿心地区北斗林业巡护系统建设试点”的经验教训,结合林长制工作需求,开发完善护林员巡护信息系统。四要统筹谋划,林草资源“一张图”和护林员巡护信息系统开发建设要纳入全省林业再信息化工程,与省发改委批复实施的湖南林业大数据体系建设项目相衔接,并和正在开展的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相结合,避免各自为政,重复建设。五要落实责任,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建设专业性强、涉及面广,需要相关处室和单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局资源处负责牵头组织协调,局法规改革处负责提出林长制管理需求,省设计院负责具体实施,局规财处负责统筹项目建设资金并监督使用,省国有林和种苗站、局事务中心等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配合支持,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好此项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我省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建设内容、建设方案、部门协作、资金保障、技术保障及任务落实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 img src=""/>

吴剑波副局长组织召开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建设专题会议

2037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