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五高”推行林长制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8-10 10:06 信息来源:


8月6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召开了娄底市委常委会第28次会议,专题研究了该市全面推行林长制推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该市前段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

刘非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部署,以“五高”标准全力推进林长制工作。

一是高标准对标看齐。严格按照中央、省里要求,建立好市、县、乡、村四级林长体系,落实好党委书记任林长,政府主要领导任第一副林长的党委领导、党政同责的领导组织构架。市县乡林长要亲自调研,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

二是高水平制定方案。在《实施方案》草案的基础上,迅速行动,积极开展调研,广泛征求基层和市直协作部门单位意见,紧密结合娄底实际,科学制定既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又符合我市实际的实施方案。

三是高效率推动实施。根据省里安排,要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市级《实施方案》和配套制度须于9月底印发,县级《实施方案》和配套制度须于10月底出台,国庆节后召开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11月份对县市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期间,市林长办按周调度督查,并以简报形式反映各地推进动态,指导工作开展。

四是高层次保障支撑。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一项创新举措,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做保障,参照省、其他市州的做法,解决机构、编制、人员配置、经费、平台建设及支撑体系等问题,为该市林长制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五是高质量落地见效。全面推行林长制须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通过高质量工作,有效推动林长制改革落地见效,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全面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为助推乡村振兴,实现生态强市和美丽娄底建设释放改革效应。

< img src=""/>

娄底市“五高”推行林长制工作

2037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