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业局来古丈县督导林长制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2-10 10:40 信息来源:

红网时刻客户端12月9日讯(通讯员龚建海王波米津红)12月8日,湖南省林业局政策法规和改革发展处二级调研员张式楷带队到湘西州古丈县督导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湘西州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星,古丈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胡丕宇,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高望界国有林场党委书记、场长龙文高及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县林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一行到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望界国有林场调研督导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翻阅了林长制工作资料汇编,察看了林长责任公示牌及宣传情况,就保护区内林长制、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工作做了全面详细的了解,并就古丈县如何进一步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实好自然资源保护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督导组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决策,是省林业系统中心工作,必须要自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林长制推行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基础建设,不断完善配套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工作;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护好各类自然资源;要加强宣传报道,充分运用新媒体等宣传媒介,加大林长制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推动茶乡古丈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古丈县森林资源丰富,素有“林业之乡”的美称;全县辖七镇一国有林场、103个行政村,拥有林地面积156万亩,活立木蓄积量71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80%左右。自今年8月下旬古丈县启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以来,制定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组织体系、工作职责、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起草制定了7项配套制度和考核办法,成立了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明确了专人专班。全县“七镇一场”保持一致步伐,迅速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和相应的配套制度,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高效运行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机制,为实现森林资源有序利用提供制度和监督保障。

< img src=""/>

湖南省林业局来古丈县督导林长制工作

2131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