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林长+检察长工作联动机制助力林长制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2-20 08:50 信息来源:

近日,东安县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及二部工作人员等一行数人到东安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就林长 检察长工作联动机制进行工作对接。县林长办主任、副主任在林长办热情接待了检察长一行。

林长办主任向检察长一行介绍了该县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林长制工作安排。

检察长对林长 检察长协作机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要求早抓、快建,真落实,共建共治、互补互促,健全完善涉林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服务保障该县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双方就林长 检察长协作机制充分交换意见,双方强调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强化森林资源保护,促进森林生态修复,推动东安林业高质量发展。将从信息共享、线索双向移送、办案调查协作,联合巡查督查、技术支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与修复等六个方面建立协作机制。协作机制相关方案文件经双方议定后择日签署生效。

双方一致认为,东安县林长 检察长协作机制的建立,将起到重要情况及时通报、重大案件及时研究、重点环节及时协商的作用。对非法狩猎、采挖野生植物、盗伐滥伐林木、非法占用林地草地湿地、非法采矿、污染环境等犯罪行为,形成有力的司法震慑,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进行林检协作实践。林长 检察长协作联动机制的有效运行,将为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助力,为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护航。

< img src=""/>

东安县林长+检察长工作联动机制助力林长制工作

2131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