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委书记首次以“市级林长”身份带队巡林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2-15 10:17 信息来源:

12月9日,冷水江市委书记曾伯怡履行林长职责,首次以“市级林长”身份带队前往沙塘湾街道和渣渡镇等地开展巡林工作,强调要压实各级林长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健全责任落实机制,不断提高生态治理水平,共同守护好冷水江的绿水青山。

曾伯怡一行首先来到沙塘湾街道林长制办公室、防火物资库房和筻溪村,现场检查林长制组织建立情况、宣传防范、物资储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及责任落实情况。曾伯怡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做到当一方林长、保一方生态、富一方群众;要不断增强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的意识,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响、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线下、线上防火宣传教育,让森林防火及森林资源保护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网格管控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像抓防溺水工作一样认真细致抓好森林防灭火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不断壮大建强森防队伍,提升森林防灭火“硬实力”。

在渣渡镇滴水村,曾伯怡详细询问了解林地流转、村集体经济发展,及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并深入洞山,沿着登山步道实地巡查森林资源管护情况。他强调,要加大林地流转力度,进一步提升森林质量,推进绿色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林长管护责任,全面做好植树造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切实筑牢绿色安全屏障;要突出规划引领,统筹抓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着力打造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示范点;林业部门要迅速研究制定森林资源管护三年计划,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推进生态强市和美丽冷水江建设。

< img src=""/>

冷水江市委书记首次以“市级林长”身份带队巡林

2131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