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级林长到湘乡市开展巡林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2-15 10:23 信息来源:

2021年12月8日,湘潭市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市级林长陈爱民一行到湘乡市梅桥镇开展巡林工作。

陈爱民林长在梅桥镇沿途查看了林长制公示牌设置情况,询问了基层“一长三员”森林资源网格化管护体系建设情况,随后来到梅桥镇龙潭村查看松材线虫病除治情况。

实地巡林后,在梅桥镇政府召开了林长制工作座谈会。会上,陈爱民听取了湘乡市政府和梅桥镇政府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林长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陈爱民强调:一是认识要上得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形成森林资源管护科学化、有序化,可持续发展。二是责任要理得清,明确任务,重点从“管绿、护绿、增绿、用绿”四方面理清林长的职责、明确林长制的工作任务。三是问题要抓得准,以老百姓的需要、人民的期盼为工作的落脚点,把推行林长制面临的问题抓准,突出重点。四是巡林常态化,制定制度以促各级林长、管理部门加大巡林力度。五是防控要细化,从乱砍乱伐、破坏生物多样性、地质灾害等细节方面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六是发展要科学化,科学规划、依法依规依程序发展林业产业。七是执法要严起来,加大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八是保障要用起来,要从经费、队伍建设、办公设备、宣传等方面落实保障措施,确保林长制工作顺利推进。九是创优要敢突破,有为才有位。

< img src=""/>

湘潭市级林长到湘乡市开展巡林

2131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