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林长制工作推进暨市直部门联席会和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05 10:02 信息来源:

近日,临湘市林长制工作推进暨市直部门联席会和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李伟峰出席,各镇(街道)镇长(主任)、分管负责人、林业站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林业局相关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前段林长制工作和当前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情况,并分别就三项工作后段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行和落实林长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林业领域的落地落实,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在林业领域的延伸拓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认识上位、责任上肩、工作上去、保障上齐、督查上弦,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擦亮临湘生态底色。

会议要求,森林防火工作要抓好宣传,不断扩大宣传面和知晓率;要抓牢管控,着力建立健全森林防火网络体系;要抓实惩处,坚决筑牢全市森林“防火墙”。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进一步压实责任,调整考核方式,抓好疫木监管,坚决打赢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阻击战。

会议还就全市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临湘市林长制工作推进暨市直部门联席会和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22467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