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工作的通知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1-23 08:36 信息来源: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湖南省林业局

关于开展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林业局,有关技术单位:

为摸清全省油茶种植现状,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财政支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湘政办发〔2021〕33号)要求,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林业局决定开展全省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开展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查清全省油茶的面积、类型和空间分布等现状,是实现财政精准扶持全省油茶种植提质改造、开展油茶产业规划、保障我省粮油安全的重要基础。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切实把握工作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聘请优秀技术队伍,足额保障工作经费,加强培训指导,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二、认真落实工作职责

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林业主管部门要密切配合,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具体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协调。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林业局负责全省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工作的组织和统筹,自然资源部门要高质量建好油茶细化调查“基本库”和全省成果库,林业部门要认真开展油茶图斑外业调查、县级建库与成果核查工作。自然资源部门和林业部门共同做好成果分析评价工作。

三、严格控制成果质量

各地要坚守“数据真实准确是调查的生命线”这一原则,严格按照调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按照统一的技术标准,逐图斑开展调查评价。要加强质量管理,严格县级自查、市州复核,省林业局将组织对市县调查评价成果的核查,确保调查评价成果真实、准确。

联系人和联系电话:

省自然资源厅  刘  双  0731-89991127

省 林 业 局   刘柄昂  0731-85160126


附件1:湖南省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工作方案(请点击下载)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湖南省林业局

2021年11月15日

关于开展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工作的通知

2117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