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质检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5 14:38 信息来源:

1月18-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对新晃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进行省级质检,采取听取汇报、内业资料全查和外业标准地抽查的方式进行。经过两天的检查,新晃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顺利通过了质检。

按照国家、省、市林业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新晃县林业局抽调20余名精干人员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外业调查工作从2021年9月16日开始,至2021年12月24日全面完成任务,共调查标准地38个,大样地4个,进行了RTK操作、标准地边框测量、小样方测量与取样、平板操作、纸质记录和野外标记等工作。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该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随机抽查的标准地的乔木层调查、灌木层调查、草本层调查、枯落物层调查、腐殖质层调查、外业调查卡片逐一进行质检,对检查结果进行了综合质量评定,并对新晃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此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为摸清新晃县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客观认识该县森林火灾风险水平,为有效开展森林火灾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权威的森林火灾风险信息及科学决策依据。

新晃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质检

2247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