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成立护农护林狩猎协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5 14:38 信息来源:

1月23日上午,新化县护农护林狩猎协会成立大会在新化县林业局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协会会员及嘉宾,县政府、县民政局、县公安局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会议听取了关于同意成立新化县护农护林狩猎协会的批复及筹备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化县护农护林狩猎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长等人选。

近年来随着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野生动物种群不断增长、活动范围日益扩大,以野猪为代表的野生动物致害问题逐步凸显,在一些地区发生农作物或者其他财产损失事件,经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深入调研、谋划,结合该县实际,筹备成立该协会。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传佑在讲话中指出,护农护林狩猎协会的成立,旨在依法依规积极开展护农护林工作,维护生态平衡,促进农林业生产稳定发展。协会要充分利用其职能,协调人兽冲突的矛盾和问题,为该县林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社会经济的跨越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对协会工作的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纪律,严格执行狩猎工具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主体、实行集中保管、统一使用、严格监管等措施,认真开展协会会员专业技能培训;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严格管理会员队伍,加强协会制度建设、班子成员建设,打造一支敬业实干的护农护林狩猎队伍;三是县林业、公安、民政等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加强对协会的指导和管理,确保协会的全部工作在有效监督下进行。

新化县成立护农护林狩猎协会

2247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