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开展2022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4 09:48 信息来源:

2022年2月2日是第26个世界湿地日,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1月18日,沅江市林业局联合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以及南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候鸟保护协会共同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22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驾驶着宣传车辆来到沅江市各处,利用车顶喇叭循环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以及张贴宣传横幅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保护湿地以及保护候鸟的重要性。除此之外,他们还向沅江市各个单位部门、街道、乡镇以及街头巷尾的商户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全民保护湿地与候鸟的意识。

据了解,湿地是环境保护的重要领域,它具有很强的调节地下水的功能,可以有效地蓄水、抵抗洪峰、净化污水、调节区域小气候等。同时,湿地还是水生动物、两栖动物、鸟类和其他野生生物的重要栖息地。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孕育和丰富了全球的生物多样性,被人们比喻为“地球之肾”。

开展这次宣传活动,旨在强调湿地对人类和地球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公众共同行动,倡导全社会参与湿地保护的良好风尚。

沅江市开展2022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2246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