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林业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5-14 09:29 信息来源: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祁东县林业局联合祁东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祁东县消防救援大队等12家部门在县城街心公园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讲解防灾减灾知识。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祁东县林业局结合林业自身特点,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了森林防火安全常识、森林病虫害对林业和生态系统的危害以及防治措施,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和提问,工作人员对群众的提问和咨询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森林防火和林业自然灾害的认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

祁东县林业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1654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