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专员办督导我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5-20 15:56 信息来源:

为落实国家林草局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包片蹲点工作要求,5月19日,国家林草局贵阳专员办钟黔春二级巡视员赴浏阳市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贵阳专员办濒管处、省生防站、长沙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实地察看了松材线虫病除治现场和疫木无害化处置中心、浏阳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标准示范站,详细察看了对松材线虫病枯死木除治、打孔注药、飞机防治、松林提质改造、除治组织模式以及疫木处理方式等防控全过程,对林业灾害远程监测指挥中心、检疫检验室以及松材线虫病快速检测仪、无人机等设备设施使用情况进行了解。

督导组对浏阳市“公司管山上、乡镇管山下、部门管监管”的防治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标准示范站建设给予了高度赞扬。钟黔春指出,一要以林长制为抓手,把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纳入林长制考核重要内容,使之成为落实责任、保护森林资源的有力手段。二要加强联防联控工作,落实相关部门在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中的责任,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大宣传工作,做到“抓两头带中间”,既要做好汇报,让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又要做到“入村到户”,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群防群控局面。


贵阳专员办督导我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2462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