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扩大)会议部署春节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4 15:19 信息来源:

1月21日,省林业局召开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会议文件精神,回顾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谋划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对当前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会指导,局直属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局直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和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局直属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关于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了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

吴剑波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21年局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并就2022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知责于心。胸怀“国之大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准角色定位和职能定位,正确处理好各级纪委、同级党委、上级纪委及派驻机构的关系,准确把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三重”角色,充分履行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统筹谋划。围绕教育、预防、惩治、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着力,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有新作为。三是要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少数”、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时段、重点项目,紧盯违规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津补贴发放、办公用房等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根除顽瘴痼疾。四是要自身过硬。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正人先正己,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省林业局召开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扩大)会议部署春节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2246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