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茶科创谷油茶全产业链创新平台建设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19 11:36 信息来源:

1月17日下午,中国油茶科创谷油茶全产业链创新平台建设交流会在长沙召开,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李志勇出席并讲话,国有林和种苗工作站二级巡视员欧阳叙回主持会议。有关市州林业局,省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处,局科技外事处、经发中心、国有林和种苗工作站负责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省林科院、省油茶协会专家代表及31家油茶企业代表参会。

欧阳叙回在会上介绍了岳麓山实验室林大林科院片区暨中国油茶科创谷项目建设情况;5位油茶专家、企业家围绕“创新平台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从油茶全产业链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鲜果加工与物流、茶油超临界萃取技术、茶油产品营销等方面作了主旨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油茶科创谷宣传片。

李志勇对会议的召开和前期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创新平台建设,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科技创新在油茶全产业链发展中的作用,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省林业科学院、省植物园等单位,抓好创新体系建设;二是要建好中国油茶科创谷暨岳麓山实验室林大林科院片区项目,提高科技对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和服务能力;三是要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有机衔接,打通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


中国油茶科创谷油茶全产业链创新平台建设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2246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