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5-19 17:16 信息来源:

5月17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益阳市林业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在中心城区秀峰公园和康富路社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展示动物标本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及益阳市开展的生物多样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向市民发放了宣传书籍《八百里洞庭我的家》。现场还展出了鸳鸯、白琵鹭、乌雕、东方白鹳等多种具有代表性的动物标本,每个标本栩栩如生,面前都有对应动物介绍说明,吸引过路市民眼球。

“好漂亮的鸟,我得回家给家孙儿好好科普一下。”市民姚奶奶被乌雕标本深深吸引,忙着和标本拍照合影。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向市民普及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并且呼吁更多市民、企业、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来,为该市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

益阳市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2462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