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全面完成多彩森林廊道建设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5-19 17:16 信息来源:

近日,张家界市已全面完成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涉及的188公里路线两侧和重要节点可视范围内的多彩森林廊道建设,实现一段一季相,达到“车移景异”的效景,彰显了张家界特色的美丽旅游风景线。

多彩森林廊道项目总投资2332.06万元,主要布局在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辖区内骨干路网188公里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可建区域,包括常张高速张家界段、国道241张家界永武段、阳龙公路和峪园梓插公路两侧和常张高速张家界东西进出站口、七星山索道下站、文化旅游产业园、冰雪世界、梓山漫居(梓木岗)等周边山地重要节点。项目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原则,提倡多树种造林,采用绿叶与彩叶、常绿与落叶、乔木与灌木,“当家”树种与珍稀树种,加以花、草相结合,积极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绿”的别样风景。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指示,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市林业局把全力服务旅发大会作为重中之重明确目标,将多彩生态廊道建设列入工作重点,主动作为,多次召开落实会议,明确完成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组织出工1.82万个,打穴37.21万个,栽大树1.71万株、栽大苗35.46万株,出动工程车460台次,转运客土10250立方米,完成多彩森林建设5960.94亩,完成率达100%。涉及公路两侧边空地、重要节点荒山荒地绿化补植,并串点成线,以点带面,点线面相结合,建成了以公路沿线彩色廊道为轴线,以彩色山体为主色调的季相变化明显、独具张家界特色的彩色森林廊道。

张家界市全面完成多彩森林廊道建设

246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