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山水林田湖草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4 09:49 信息来源:

2022年1月17-19日,湖南省林业局组织相关专家来益阳对市林业局组织实施的山水林田湖草项目进行省级验收,验收组通过查看项目现场、审阅项目档案资料、听取项目汇报的方式,对项目的施工效果、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验收,专家组表示,该项目资金使用规范、项目效果显著、档案资料齐全,此次项目验收全票通过。

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总投资2663.6万元,2020年底施工完成,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共修复南洞庭湖湿地27712亩,包括蒸钵湖、天鹅湖、刘家湖人工促进修复工程18311亩,蒸钵湖、白泥洲、无名洲自然修复工程9401亩。

该项目通过水文水系结构调整、湿地生境改造、植被恢复、景观功能提升等工程措施,同时结合监测、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实施,改善恢复区内湿地生态环境,提升湿地生物多样性,发挥湿地净化、湿地水源涵养等多重生态服务功能,同时对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周边生态旅游、生态保护等行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必将产出较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益阳山水林田湖草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2246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