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林业局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5-14 09:38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和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厉打击毁林违法犯罪行为,根据全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部署和省林业局相关工作要求,湘西州林业局于2021年3月至12月组织开展全州打击毁林专项行动。通过3-4月份的准备部署,目前打击毁林专项行动进入自查自纠阶段,主要对历年森林督查结果再核查;及时纠正违反国家林业法律法规和不符合生态文明理念的地方政策文件,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对涉案林地应收尽收,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整改到位。计划在9月份启动重点督导整治工作。

本次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全面清查涉林违法违规行为。以卫星影像判读图斑、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等为主要线索,全面清查党的十八大以来非法侵占林地、毁林开垦、滥砍盗伐林木、违规拆分审批、临时用地逾期使用、违规调整和破坏国家级公益林等问题。二是重点排查整治。在全面清查的基础上,重点排查生态区位重要、涉案林地林木数量大、持续时间长、影响恶劣的案件。三是纠正违反国家林业法律法规的政策文件。全面梳理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出台的涉林政策,纠正违法违规内容。四是全力推进问题整改。按照“案件查处、林地回收、追责问责”三个到位原则,彻底查处整改,严肃追责问责。

湘西州林业局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1654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