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蔚副局长赴湘潭市、岳阳市调研林长制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5 16:37 信息来源:

1月19日至21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蔚率局林长办、法规改革处负责人赴湘潭市湘潭县、岳阳市岳阳县调研林长制工作。湘潭市副市长陈爱民,岳阳市副市长李美云,湘潭市、岳阳市林业局负责人,以及湘潭县、岳阳县政府和林业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湘潭县中路铺镇和岳阳县公田镇等地,实地查看了乡镇林长办办公场所和乡村林长公示牌设立情况,分别在湘潭县、岳阳县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市、县和乡镇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县、乡相关负责人、村级林长和护林员代表进行深入研讨,详细了解县、乡林长办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以及各级林长组织体系、管护网格划定、“一长三员”配置、护林员整合优化及劳务报酬等具体情况,听取他们对林长制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蔚充分肯定了各市县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林长制是党委政府的林长制,不是林业主管部门的林长制,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全面推行林长制主体责任,通过发布林长令、召开林长会议、开展林长巡林、密切部门协作等制度,突出解决林草行业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要强化“一长三员”网格化管护体系建设,科学合理区划管护网格,用好管好护林员队伍,打通林长制“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各级林长办标准化专业化建设,充实人员力量,提升林长办履职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样本,积极推介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要将林长制工作、林长办建设与绩效考核评估等衔接,不断推动林长制走深走实。

李蔚副局长赴湘潭市、岳阳市调研林长制工作

2247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