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两单一函”制开启林业治理的新篇章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5-20 11:02 信息来源: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记者彭超通讯员肖海兰)近日,长沙市林长制工作办公室全面建立林长巡林“两单一函”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好林长巡林制度,开启林业治理的新篇章。

一是建立森林资源清单。结合林业工作特点,及时向市级林长提供森林、草地、湿地、古树名木、自然保护地、公益林、天然林等生态资源清单。4月初,全市各区县(市)的资源清单已报市级林长,为市级林长开展巡林提供了基础资料。

二是建立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结合市委、市政府对林业工作的要求和林长制2022年工作要点,向市级林长上报了需要重点关注和推进的工作任务。4月初,市林长办正式印发《全市及各区县(市)的资源清单和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各区县(市)和协作单位做好林长体系构建、制度落实、林长巡林、林业建设等提出具体的要求。

三是建立林长巡林交办工作提示函。根据市级林长巡林工作中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提出的具体要求,形成《市级林长巡林交办工作提示函》,发责任区县(市)的林长办,同时抄送区县(市)党委、政府,并要求在6个月以后上报落实情况。市林长办建立工作台账,对交办的工作实行动态管理、挂账销号。

长沙:“两单一函”制开启林业治理的新篇章

2462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