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深入人心 共护长沙森林安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5-13 15:29 信息来源:

红网时刻新闻5月12日讯(记者彭超通讯员钱淑亨)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结合全国“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和“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今日,长沙市林业局在雨花区石燕湖景区举办林业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及松材线虫病防控等成为宣传重点。

活动中,长沙市林业局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播放宣传短片,摆放松材线虫病、野生动物和防灾减灾常识科普展板,林业有害生物图等为群众讲解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现场还设置咨询台,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画报、相关法律条例等资料共800余份。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大力普及了森林防火、野生动物及森林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营造了森林病虫害群防群治氛围,提高了民众对林业灾害防治的认识。长沙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将做好林业防灾减灾工作,最大限度守护好长沙市生态资源安全,进一步提升社会群众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的关注度和知晓度,建立维护生态安全的前沿屏障。

防灾减灾深入人心 共护长沙森林安全

2460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