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盛放,湖南省植物园“冬之韵”赏花季来了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6 10:50 信息来源: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戴科)近日,湖南省植物园的梅花陆续绽放,“冬之韵”赏花季来临。省植物园的梅园2014年首次对外开放,经过近10年培育和研究,现已发展成为占地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有11种梅花类型、30个品种400余株古梅的专类园。

省植物园梅园贯穿整个核心景区,融色、香、形、韵于一体。有江梅品种群、宫粉品种群、垂枝品种群、朱砂品种群、龙游品种群、杏梅品种、美人品种群等,基本涵盖观赏梅花的所有类型,每个品种花期可持续20至30天。在梅花种植设计中,充分考虑品种花期的早晚搭配,使花期衔接,观赏期可从1月延续至3月。

园区专家介绍,由于今年气温偏高,梅花花期提前约半个月,目前靠近樱花湖畔的“岁寒三友”“香雪报春”两大观赏区中的骨红、宫粉、玉蝶已进入盛花期。

梅花盛放,湖南省植物园“冬之韵”赏花季来了

2247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