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浏阳获评“国家先进”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6 10:49 信息来源: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监测预警是生物灾害防控的基础。近日,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发布2021年度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工作情况通报。湖南省林业系统4家单位获评年度先进国家级中心测报点,浏阳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所榜上有名。

作为国家级中心测报点,2021年,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所建成了全省首个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标准示范站,基本实现了林业有害生物云端监控、远程指挥。针对松材线虫等林业有害生物,该所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监测预报,第一时间发布监测动态,为指导科学防治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浏阳发布的第1号林长令,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纳入林长制工作范围,要求完善市、乡、村三级测报体系,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监测和防治,确保如期如质完成全年防控任务。

全力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浏阳获评“国家先进”

2247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