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美 怀化市开展“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6 10:49 信息来源:

(怀化新闻网)

今年2月2日是第26个“世界湿地日”,其主题是“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让更多市民认识湿地、了解湿地,增强公众湿地及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宣传我市湿地生态建设成效,1月19日下午,怀化市林业局联合鹤城区林业局、中方县林业局、市野保协会、雷锋青少年志愿者等,在迎丰公园开展了“湿地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美”的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湿地是地球之肾,承担着降解和沉积、固定污染物的重要作用,能够将污水变成为清水,为人类提供清洁的淡水资源。我市现有湿地总面积69657.82公顷,近10年来,通过建立湿地公园、重要湿地、保护小区等形式,建起了8个国家级湿地公园、4个省级重要湿地、14个湿地保护小区,保护面积55746.21公顷,湿地保护率高达80%,为维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全面宣传湿地的多种效益和功能,向市民介绍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呼吁更多市民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湿地保护的行列,一起珍爱我们的湿地,全力保护生态环境,打击破坏湿地和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等行为,共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为切实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工作人员表示,今后林业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湿地保护工作,坚持从严监管,将湿地资源保护发展纳入林长制考核范畴,压实地方党委政府的生态保护责任,积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日常巡查监督力度,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湿地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实施综合治理,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巩固拓展退耕还林还湿试点成果,大力推进小微湿地建设,充分发挥湿地净化水源的作用;还要秉承合理利用原则,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发展生态旅游、生态休闲等产业,努力实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目标。

湿地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美 怀化市开展“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2247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