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持续开展油茶冬季管理现场培训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5 17:14 信息来源:

红网时刻湘西1月25日讯(通讯员蒋龙)连日来,湘西州林业局抢抓油茶冬季培管黄金期,以油茶重点乡镇、油茶种植大户和合作社为重点,组织林业技术人员深入古丈、泸溪等地持续开展油茶冬季培管现场培训,累计培训油茶大户、油茶专业合作社技术骨干近300人次,有效提高了冬季油茶生产管理水平。

近年来,湘西州将油茶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为切实提高油茶产业发展质量和科技水平,州林业局、州油茶产业协会联合组织油茶实用技术服务队,以“田间地头”为课堂,根据油茶生产规律和基层实际,在全州范围内持续开展油茶实用技术科普和培训活动,用科学技术助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林业技术人员通过形象比喻和“手把手”指导的方式,对“清脚枝”“定骨架”“剪内膛”“控高度”等修剪技术和科学施肥方法进行了耐心讲解,在帮助农户熟练掌握油茶冬季培管的技术要点同时,充分认识到油茶冬季培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发展油茶产业的信心。

湘西州持续开展油茶冬季管理现场培训

2247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