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珍带队到湘潭县开展林长巡林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1-26 10:59 信息来源:

红网湘潭县分站讯(记者张学)为切实履行“林长制”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林长区域日常巡查、林长区域监控等工作,11月24日,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永珍带队赴白石镇安定林场区域开展巡林工作。

在白石镇安定林场,刘永珍实地察看了森林资源保护和林场建设情况,并仔细检查林场防火消防站的设施设备、人员值守等情况。据悉,安定林场林地面积2700亩,覆盖6个村民小组,是湘潭县重要的用材林生产基地,主要树种为杉木和国外松。现有杉木成熟林1500余亩,国外松500余亩,中幼林700余亩,林场蓄积1.3万立方米。

刘永珍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升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部署要求;要注重顶层设计,明确工作目标,打造林长典型示范,明晰职责范围,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构建“一长三员”生态保护源头管理架构;要抓住工作重点,守住生态底线红线,做好绿色发展文章,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找准林业产业发展的切入点,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等产业;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加强监管,层层压实责任,大力提高林长制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全力推动森林资源高质量发展。

刘永珍带队到湘潭县开展林长巡林工作

21178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