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业局在衡东县举办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1-25 16:44 信息来源: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4日讯(记者石珊实习生阳正坤通讯员王楚植)为宣传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新格局,11月23日,以“加强森林防火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全省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在衡东县举办。

活动由湖南省林业局主办,衡东县人民政府承办。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林业局向衡东县森林消防队发放了森林防火器材,衡东县森林消防队进行森林火灾扑救战术演练。

在森林防火进校园环节,志愿者们在衡东县迎宾小学开展了森林防火进校园宣讲并向学生赠送了森林防火知识读本。活动还组织衡阳市林业公益志愿者深入乡镇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向群众分发《森林防火安全教育》等森林防火知识手册。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全省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湖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说,宣传教育是森林防火工作的首要前提,必须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各级林业部门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宣传措施,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围绕重点人群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做到集中宣传和平时宣传相结合、传统手段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让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形成“人人都是防火宣传员”“人人都是防火监督员”的良好局面。

衡东是湖南省的重点林区县之一,森林覆盖率达53.64%,活立木总蓄积量达到310万立方米,也是国家Ⅰ级森林火险等级县,森林防火任务重、责任大。

衡东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以抓教育引导为根本,巩固火灾防控人民防线,转变生产生活方式,从源头减少火险;坚决扣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五包责任制”,强化联防联控,夯实防火基础;狠抓扑救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湖南省林业局在衡东县举办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

2117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