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部署下阶段全市油茶产业发展重点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1-23 11:42 信息来源:

(怀化新闻网)11月22日,全市茶油工作会议暨市油茶产业协会2021年年会在怀化市林业局召开。会议分析了油茶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全市油茶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

多年来,怀化累计建成优质油茶基地99.5万亩,其中新造42.1万亩、抚育改造57.4万亩,百万亩优质油茶基地建设目标基本实现。2021年怀化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能人”的油茶产业合作共建模式,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当地能人的各方优势有机结合起来,丰富了油茶产业多元开发模式。创建了5个全国油茶重点发展县,培育了15家油茶省级林业龙头企业,建立了5个油茶省级林业现代特色产业园,打造了国家著名品牌1个、湖南省名牌产品5个。预计2021年全市茶油产量将达到2.4万吨,较去年增长14.3%;油茶综合产值将突破49亿元,较去年增长8.9%,油茶产业发展实力进一步增强。

今后,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怀化将继续围绕打造“百里油茶产业带”、建成“100万亩优质油茶基地”、培育“100亿元油茶综合产值”为目标,深入贯彻市委“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决策部署,强化园区建设和创新驱动两大推手,优化产业布局,加大资源培育,延伸产业链条,做强区域品牌,建立健全油茶良种繁育、油茶资源培育、茶油产品加工、茶油市场与品牌、油茶文化旅游、油茶科技支撑等六大体系,把油茶打造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引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特色支柱产业,推动怀化油茶资源大市向油茶产业大市、产业强市迈进。

会后,参会油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信用承诺书。

怀化部署下阶段全市油茶产业发展重点

2117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