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查组来慈利县检查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5-11 09:41 信息来源:


(红网)5月10日,由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主任科员曾崇华带队的省检查组来到慈利县,检查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烈士陵园松材线虫病除治现场和万福木材加工厂,实地查看了松材线虫病枯死木清除、树蔸除害处理、木材加工等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慈利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档案和佐证资料。

今年,慈利县枯死松木较去年已大幅度减少;松材线虫病感染面积显著下降。经过冬季和春季两次普查显示,全县疫情主要集中在澧水以南的5个疫点,未发现北扩西移的现象;随着松材线虫病知识的宣传工作多途径纵深开展,群众参与率和支持率高涨,目前已形成防治工作的主力军,群防群控机制基本形成。

省检查组对慈利县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慈利县要持续加大对松木监管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的杜绝松材流动,做到有案必查,确保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效;要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普查和监测,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作用,做到枯死松木早发现、早报告、早除治,确保监测全覆盖、无死角;要搞好辅助防治,落实联防联治,压实责任,认真履职,确保防控工作有效开展。(记者苏湘媛)

省检查组来慈利县检查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1652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