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开展清山清套专项行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1-25 10:35 信息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进入11月,东北迎来多雪天气,巡护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目前,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今冬明春清山清套·打击乱捕滥猎专项行动已全面展开,将强化人虎冲突防控作为专项行动的重点。

近年来,随着虎豹公园保护力度加大,尤其是专项行动的连续开展,园区内虎、豹等野生动物数量明显增长,人与野生动物接触几率增加,人虎冲突等突发事件风险提升。

根据虎豹公园区域内差异,从11月开始,各分局清山清套·打击乱捕滥猎专项行动陆续启动。11月22日,虎豹公园管理局下发《关于强化人虎冲突防控等保护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落实虎豹公园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社区居民管理、提升主动防护技术水平、科学补饲、开展野生动物损害补偿等内容。

根据今年第三方检查报告显示,在2020年专项行动期间,由34名巡护员竞技赛优胜选手组成的巡护专家组,在AI模型预测的7118平方公里的重点巡护区内完成119条样线抽查,抽检样线总长度714.6公里,发现猎套6个,占抽检样线的5.04%,猎套遇见率0.008个/公里样线。统计结果显示,与成立虎豹公园前相比,猎套遇见率下降95%以上,盗猎威胁显著降低。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开展清山清套专项行动

2117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