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麻城市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效益明显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9-13 16:28 信息来源:


(中国油茶)2021年9月,在麻城市乘马岗镇磨盘山油茶低产林改造基地,漫山遍野的油茶树挂满了饱满的油茶果,市林业局技术人员正在指导村民进行油茶林管护工作。

磨盘山油茶基地是上世纪60年代初开发的,面积600多亩,在低产林改造前,整个油茶林杂草丛生,疏密不均,油茶产量低。2020年经过低产林改造后,交通四通八达,油茶林既采光又通风,油茶结果多,产量对比往年每亩增收250公斤以上。

麻城市现有油茶面积42万亩,其中有26万亩低产林需要改造。近年来,该市相继出台了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市财政每年安排油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油茶产业发展基金500万元,用于奖励扶持油茶产业发展。

麻城市林业局抢抓机遇,积极争取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的项目资金,在去年争取省林业局、中央投资油茶产业项目资金624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又争取项目资金1500万元。通过一系列油茶低产林项目实施和技术指导培训,油茶每亩产油茶果由原来的75-125公斤增加到150-250公斤,产量实现了翻番,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

< img src=""/>

湖北省麻城市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效益明显

2057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