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苗木市场产销旺 植绿造绿成时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4-20 10:36 信息来源:


(永州日报)时下正是植树种果栽花的大好时节,在冷水滩城区各花卉苗木市场,前来购买果树、绿植景观苗木的市民络绎不绝,呈现出经济林和观赏花类苗木供销两旺的火热场面。

4月11日,在黄泥井苗木市场,各类果树苗木应有尽有,其中柑橘、桃子、板栗、油茶等经济林木最为畅销,无论是居住在城市的市民还是农村居民纷纷前来选购,为自家庭院或田间地头增加一抹新绿。

市民邓冬林介绍:“我特地到果树市场来买果树种植,买了有200多棵,有广西沃柑和红橙。”

“现在畅销苗木主要有橘子、柚子、板栗、桃子、李子、葡萄、油茶,村民植树造林的意识也不断增强了。”建国苗木场老板王建国说。

位于潇湘步行街的花卉市场,各店铺纷纷上架新的花卉和景观苗木,价格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虽然景观类花卉苗木价格相对较高,但是依然热销中。近年来,冷水滩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大力开展森林公园、生态廊道、乡村绿化美化等城乡绿化建设,不仅带火了苗木市场经济,也提升了老百姓的绿化意识,庭院绿化在城乡渐成时尚。

< img src=""/>

冷水滩区:苗木市场产销旺 植绿造绿成时尚

1647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