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06-27 00:00 信息来源:

  近日,耒阳市森林公安局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总体部署要求,周密部署,主动出击,破获一起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有效打击了猎捕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份子嚣张气焰。

  2018年6月6日,耒阳市森林公安局在工作中获悉,马水镇积岭村村民罗某桥利用矿灯猎捕野生动物,得此线索后,耒阳市森林公安局立即派出精干民警对案件进行深入侦查,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经查:2017年12月6日晚,马水镇积岭村村民罗某桥在自家房子前的田梗边,用矿灯强光照射路过飞禽的眼睛,使飞禽停止不动,然后将其捕捉。12月7日,罗某桥又将非法猎捕的四只飞禽以每只100元的价格出售给安仁县龙市乡金盆村的于某柏(另案处理)。经鉴定:罗某桥猎捕的四只飞禽为雀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犯罪嫌疑人罗某桥之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涉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目前,罗某桥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夏天已至,耒阳市将有大量不同种类的候鸟在此生活栖息,在此森林公安郑重提醒广大市民:每个公民都有保护美好生态大家园的责任和义务,非法组织猎捕野生动物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将会得到公安部门的严厉惩罚,胆敢以身试法铤而走险者,我局将雷霆出击,绝不手软。

< img src=""/>

耒阳市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6817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