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05-11 00:00 信息来源:

  5月8日,涉嫌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的犯罪嫌疑人侯某森被娄底市森林公安局从郴州押解回娄归案。

  1月24日,娄底市森林公安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移送的在街边出售野生动物的商贩易某辉。在对易某辉的调查询问中,办案人员发现其出售的野生动物均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随即易某辉被依法刑事拘留。但易某辉被刑拘后对其所贩卖的野生动物来源一直不愿供述,为此办案人员一面将易某辉提请逮捕(已被批准逮捕),一面从其手机微信的转账记录开始,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在省森林公安局的技术支持下,上广州、赴长沙、奔郴州,最终确定易某辉出售的野生动物来源于郴州市永兴县。

  “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开始后,娄底市森林公安局将该案作为重点,加大了办案力度,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成员加班加点,围绕着微信这一仅有的线索,通过各种侦查手段,最终锁定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正是永兴籍男子侯某森。5月8日市森林公安局专案组奔赴郴州,在当地警方的支持配合下,一举将侯某森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森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之中。

< img src=""/>

娄底市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681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