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件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04-19 00:00 信息来源:

  近日,衡东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了一起滥伐林木案件,打响了衡东县“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的第一枪。

  2018年3月23日,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案,称高湖镇洣江生态园附近一处山头正在砍伐松树。县森林公安局指派民警迅速出警。经调查,发现蔡某华、毛某友合伙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了高湖镇伍湖社区一片松树林,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于今年3月份雇人将松树采伐,拟出售牟利。经林业工程技术人员鉴定,被采伐的马尾松树共255株,采伐面积为1.2公顷,采伐林木立木蓄积为18.8立方米。因滥伐林木数量已达刑事立案标准,犯罪嫌疑人蔡某华、毛某友因涉嫌滥伐林木罪分别被刑事拘留、取保候审。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下阶段,县森林公安局将在全县组织持续开展“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针对全县破坏生态资源犯罪活动,主动出击、严厉打击,坚决保卫生态安全,着力推进“美丽衡东”、“生态衡东”建设。

< img src=""/>

衡东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件

6817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