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大力开展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年活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05-11 00:00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林木种苗市场,严厉打击种苗违法行为,保障生产经营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攸县种苗质量水平,自4月底开始,攸县林业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年活动。

  一、出台方案,强化领导。为搞好本次活动,攸县林业局按照省林业厅、市林业局的统一部署,出台了《攸县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主管领导任副组长,森林公安局、执法大队等林业执法单位及职能股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工作合力,集中开展执法活动。

  二、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本次活动以建设生态宜居攸县为目标,以保障林木种苗供应和质量为中心,以加强种苗执法打击为抓手,重点抓好新《种子法》及执法宣传、行政执法学习培训、油茶育苗穗条专项执法检查、查处典型案件等工作,实现林木种苗依法经营和持续有序发展。

  三、分步实施,确保实效。活动自4月底启动,到11月份结束,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活动总结等三个阶段进行,通过举报、检查等发现线索,突出油茶种苗生产供应、工程造林苗木质量监管、良种基地建设与“三证一签”发放管理,在全县上下形成依法治种治苗的新局面。

  当前正值油茶苗木嫁接旺季。活动开展以来,林业执法人员已查处违法采集经营油茶穗条行政案件2起,缴获并销毁非法穗条近800斤,为良种油茶嫁接保驾护航。

< img src=""/>

攸县大力开展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年活动

672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