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油茶定点育苗基地通过省级验收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7-12-25 00:00 信息来源:

  按照省林业厅统一部署,近日省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苗木质量抽查组对苏仙区油茶定点育苗基地进行了圃地核查和苗木生产经营档案管理情况检查。

  抽查组通过实地抽样调查,认真核实基地苗木生产情况。抽查组以1平方米为1个样方,分别测量并记录一年生油茶嫁接圃地苗的苗木数量、良种苗、砧木苗、萌芽苗株数、苗木密度和二年生油茶留床苗的良种苗木数量和砧木苗、萌芽苗数量、苗木密度以及良种苗木的苗高、地径、根系等数据。经抽查组实地核查验收,一年生油茶苗抽样苗批实生苗为0%,萌芽苗0.4%;二年生油茶苗抽样苗批平均合格率98%,其中Ⅰ级苗比例为72%,Ⅱ级苗比例为26%;苗木实行了分品系育苗,除萌、除杂较彻底,田间管理到位,生产、经营档案资料齐全,管理规范。

  随后抽查组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询问等方式调查了该基地生产经营、档案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情况,认为该基地所生产的苗木质量符合《油茶苗木质量分级GB/T26907-2011)》规定的质量要求,并完成了2017年良种油茶苗木培育补贴20万株的培育任务,顺利通过省级苗木质量核查验收,综合评价为合格。

  最后,抽查组特别强调了《种子法》对种苗生产经营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区国营苗圃要进一步提高林木种苗质量管理的职责和法律意识,明确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标签使用、档案管理、质量管理等制度。

< img src=""/>

苏仙区油茶定点育苗基地通过省级验收

672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