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注重油茶苗木质量 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7-12-19 00:00 信息来源:

  道县素有“粮仓油海”的盛誉,近年来,该县从战略高度,将油茶列为全县农业支柱产业,出政策,扶发展。全县累计完成油茶新造9.2万亩,建成千亩基地19个,万亩基地2个,全县油

  茶林面积50余万亩,产值超过3亿元。

  油茶要发展,种苗是基础。12月17日,湖南省林业厅检查组通过看现场、查档案,验收了道县2016-2017年油茶育苗工作,对管理水平、苗木质量予以了肯定。

  一是穗条来源有保障。嫁接时派专人跟踪调运穗条,定点苗圃必须按《永州市油茶良种穗条调运调剂方案》指定采穗圃采购穗条。

  二是栽植密度有保障。严格分品种植苗,树立明显的品系标识牌。两年生大田培育裸根苗,密度控制在125株/平方米,两年生留床苗,密度控制在100株/平方米。

  三是质量监管有保障。嫁接和管理期间,县林业局种苗站全程监督指导,提供技术服务,抓好除萌去杂、间密移栽,出圃前抓好验收检查,进行全程监管。

  '

< img src=""/>

道县注重油茶苗木质量 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672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