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县发展油茶产业助推精准脱贫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9-02-14 10:30 【字体:
  通道县是湖南的重点林业县,但不是重点油茶县。该县立地条件优越,种植油茶历史悠久,侗族群众有喜食茶油,林农培育油茶习惯良好,发展油茶产业有一定的基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调整产业结构、将油茶产业发展作为助推精准脱贫的重要产业来抓。
  该县决定通过3年的努力,新造高产优质油茶3.6万亩,低改油茶6.4万亩,到2020年全县油茶面积达到10万亩以上。去年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共8320万元用于发展油茶产业,并且出台了新造油茶2000元/亩、低改油茶500元/亩的奖补政策。当前,该县林农和企业新造和低改油茶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2018年该县完成油茶新造11364.2亩,兑现奖补资金1180万元,其中向贫困户兑现358万元,占奖补资金总额的30.3%;项目惠及农户2161个,其中贫困户748个,占总户数的35%,脱贫人口达3000余人。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 img src=""/>

通道县发展油茶产业助推精准脱贫

669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