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召开油茶产业发展调度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9-01-25 08:42 【字体:

  为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措施,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执行力,举全市之力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让衡阳油茶引领全国、走向世界。1月22日晚,衡阳市召开了全市油茶产业发展调度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建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正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明星,副市长杨龙金,市政协副主席肖吉顺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油茶产业发展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主要负责人,市委办、市政府办、市人大农业委、市政协人资环委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郑建新表示,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油茶产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工作合力空前凝聚,产业潜力逐步激发,品牌形象深入人心,理念创新亮点突出,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找准工作短板,尽快补齐拉长,切实解决思想统一、政策落实、综合保障、品牌效益发挥不到位等问题。

  郑建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保障有力,抓实重点,打好工作组合拳。要围绕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和“双500”目标,确保到2021年,全市油茶林面积发展到500万亩,油茶产业年产值达到500亿元以上。各县(市)要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乡镇、村组,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企业、个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科技兴油,加强良种选育,加强低产林改造,加强新基地建设,积极探索油茶林下经济复合经营模式,持续完善“政府得生态、企业得效益、贫困户得实惠”的利益联结机制,综合施策提升油茶产业效益。要按照“一个公共品牌、一套管理制度、一套标准体系、多个经营主体和产品”的思路,做大宣传,做实平台,做强龙头,全力打造“衡阳茶油”这一公共品牌,以品牌效应和品牌格局抢夺全国市场,打造名副其实的千亿级产业。

  郑建新强调,发展油茶产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相关部门在思想上要持续顶格重视,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在机构人员经费等方面充分保障。要建立以政府为引导,以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大户自身投入为主体,金融部门适度贷款为辅的多元投入机制,广泛吸纳社会资本与政府项目合作,不断加强信贷支持力度。要严格保护知识产权,严格质量准入,维护采摘秩序,防止不正当竞争,维护油茶产业发展秩序,优化油茶产业发展环境。

  会上,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骏就全市2018年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和2019年油茶产业发展思路作了汇报,七县市主要负责人就本地油茶产业发展作了汇报,各市领导就油茶产业发展中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 img src=""/>

衡阳市召开油茶产业发展调度会

669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