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多措并举做好冬春油茶新造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2-24 00:00 【字体:

  2018年12月20日,龙山县林业局技术人员来到该县红岩溪镇正和村,为油茶种植农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培训,切实解决农户油茶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在油茶种植整地现场,技术人员手把手指导农户整地、挖窝,现场讲解油茶因不同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模武形成的差异化生长等技术问题。

  据了解,进入冬春造林季以来,龙山县共完成冬春油茶种植整地清渣1万亩,挖穴7000亩,计划完成油茶新造4万亩。

  近年来,该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油茶产业发展建设。一是不断加大产业政策扶持力度。县委政府把油茶产业发展纳入绩效考核和全县重点项目管理,实行风险抵押金和目标管理奖惩制度。积极出台油茶扶持政策,激活油茶产业发展。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扶持,优先解决造林贷款贴息补助和申办农村小额贷款。积极建立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为龙头带动农户参与高产油茶经营。二是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结合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大力的宣传发动,充分调动林农和贫困户营造高产油茶林的积极性。三是坚持开发,科学造林,提高营造林质量。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做到科学栽种;四是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发挥林业部门职能优势,全面做好全县油茶产业建设的规划、作业设计编制、进展调度、现场技术指导、种苗信息的提供等技术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 img src=""/>

龙山县:多措并举做好冬春油茶新造工作

66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