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紧抓油茶产业,绿色效益共享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8-11-15 00:00 【字体:

  “让永兴的每一寸土地都生长出绿色和效益”。永兴县林业局为绿化山头又促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助农增收,紧抓油茶产业发展,实现绿色效益共享。该县作为全国油茶生产适生区,共有油茶64.56万亩,上半年组织投入0.345亿元,完成“永兴县油茶产业基地”项目油茶新造1.04万亩、幼抚7.9万亩、培育良种苗木100万株。

  一是科学规划、示范带动。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生态线建设与油茶基地建设相结合,突出重点,科学规划,统筹发展。

  二是严控苗木质量关。明确油茶造林苗木准入制,项目造林所需苗木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指令安排调剂,严禁使用油茶实生苗和未经鉴定的嫁接苗造林。

  三是强化技术培训,严把工程质量关。举办全县油茶生产技术培训班,提高全县油茶经营户和林业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大力推广油茶良种丰产栽培技术

  四是创新机制、规模经营。我县鼓励“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规模经营。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 img src=""/>

永兴县:紧抓油茶产业,绿色效益共享

6690732